女性没到更年期就闭经怎么办

2011-09-21 11:24:49 来源:新浪中医

  女人闭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尤其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,然而没到更年期就闭经,就是不正常的现象了。发生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呢?

  黄体酮维持女性妊娠

  闭经,顾名思义就是女性的月经关闭了,由于某种原因,女性不再来月经了。医生面对这种情况,经常会建议病人尝试黄体酮疗法,黄体酮的作用是维持女性的妊娠,为了让闭经病人更多的了解黄体酮的功效,让新浪中医的专家给大家解说。

  ●首先,我们要了解的就是闭经的原因,这其中有先天性的原因,也有后天性的,而黄酮体疗法主要治疗的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,引起的闭经。像先天性的闭经症状,这种疗法是没有效果的。

  ●然后,我们要了解的是女性的月经的有关知识,月经的产生呈周期性,相信这是女性们都了解的,这种周期性的变化和女性体内的卵巢激素水平有密切的关系,当雌性激素减少、孕激素增加的时候就会出现月经的现象,然而当雌性激素长期保持高水平、而孕激素持续减少时,就会出现闭经的现象。而黄体酮是卵巢黄体分泌的孕激素,可引起子宫内膜,从增生期变成分泌期,停药后,内膜脱落,造成月经样撤药性出血。用于体内有一定雌激紊水平的闭经病人。

  ●较后,患有闭经的女性要先判断自己是否属于更年期的正常反应,假使不是要去正规医院检查自己的症状是属于哪种情况,是否适合使用黄体酮进行治疗,这些都要听从医生的建议,切勿盲目使用黄体酮,避免由此产生其他的症状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年纪轻轻就闭经,该如何及时调理?

  • 引起女性闭经常见因素有哪些

    随着女性年纪的增长,绝经期的来临是所有女性要面临的,但是最近经常遇到年轻女性就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